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揭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资委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当地时间12月9日下午,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揭牌仪式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举行。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陈小玲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揭牌。

  舒印彪在揭牌仪式致辞中说,国家电网公司巴西控股公司的成立,显示了国家电网公司对巴西市场的信心。国家电网公司未来将以此为平台,与当地企业在能源电力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积极参与在巴西的电力投资,共同推动两国的能源电力事业发展。

  巴西与中国同为“金砖四国”之一,电力需求随经济发展迅速增长,而且都面临能源资源与需求分布不平衡的矛盾,双方在电力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在两国领导人2010年4月签订的2010年至2014年共同行动计划中,能源电力合作是重要内容之一。

  近年来,国家电网公司响应我国政府“走出去”的战略,积极开拓国际市场,不断取得突破,提升了中国企业在国际能源电力领域的影响力。国家电网巴西控股公司由国家电网公司全资子公司国家电网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在巴西注册成立,负责收购并接管运营巴西的7家输电特许权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