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明康:坚决制止银行同非银行机构间不当合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13日指出,要坚决制止银行同非银行金融机构之间的不当合作,严格规范信贷资产转让的行为。认真做好地方融资平台信贷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实施严格的全口径监管,打好攻坚战。

  银监会当天召开系统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重点工作做出部署。刘明康强调,银监会系统要紧紧围绕主题和主线,加强统筹协调,认真做好“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

  刘明康结合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银监会岁末年初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认真做好地方融资平台信贷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实施严格的全口径监管,打好攻坚战;坚决制止银行同非银行金融机构之间的不当合作,严格规范信贷资产转让的行为;科学把握信贷节奏,做好信贷结构调整。

  刘明康同时强调,要做好呆坏账核销、拨备和案件防控工作,增强银行内生动力,全面真实准确地反映风险管理和经营成果。

  刘明康指出,全系统要围绕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主题和主线,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引导银行业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将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三农”和中小企业,切实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