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一五期间北京建筑节能低耗贡献率达39.3%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陈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委员徐志军14日在北京说,2006至2010年期间,北京建筑节能在全市节能降耗工作中的贡献率达到39.3%。

  徐志军在出席当天北京城市建设成就新闻发布会时说,“十一五”期间,北京在全国率先执行节能65%的设计标准,推广多项节能措施,北京已经具备每年节约396万吨标准煤,减排990万吨二氧化碳的能力,提前超额完成了此前规划的采暖能耗降低17%的任务。在此期间,还实施以节电、节水、节地、节材和减少施工污染为核心的绿色施工,五年间,施工过程年均节水1亿多吨。

  他还表示,从12月1日起,北京在全国率先开始实行新建房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制度,相信北京在建筑领域的节能减排工作仍然会以高贡献率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