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州期货:期指缩量盘整,不宜盲目乐观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隔夜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8.24点,至11428.56点,涨0.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63点,至2624.91点,跌0.48%;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06点,至1240.46点,涨0.00%。国内方面,今日沪深300现指惯性高开,随后围绕昨日收盘点位上下窄幅震荡,收盘报3269.47点,较上一交易日上涨8.41点;IF1012早盘以3273点跳空高开,日内窄幅震荡,收盘报3277.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5点,成交104371手,持仓减仓4203手至14729手。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共和党达成的减税协议在13日的测试投票中获得了关键的60票,为该法案最终在国会上通过创造了条件,最终投票最早将于14日举行。与此同时,债信评级机构穆迪周一警告称,若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出的延长减税和失业救济的计划通过立法,或将推高美国债务水平,增大美国评级展望被降为负面的可能性。负面展望将意味着,未来12-18个月的时间内,美国Aaa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将更大。穆迪对美国财政赤字的担忧拖累美国股市走势,关注今晚美联储议息会议以及美国11月份零售数据。

  消息人士透露,今年10月份被实行差别存款准备金率的6家银行中的部分银行,在本月15日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政策到期后,仍将继续延长实施差别存准率的时间至明年3月份。这部分银行中的大型银行,将实施19%的存款准备金率。此前,据计算,6家银行差别准备金率约冻结1900亿元。央行这一举措是对银行过快发放贷款的警示。11月份银行新增贷款达到5640亿元,前11个月的信贷总量达到了7.44万亿元,已接近全年7.5万亿元的调控上限。

  今日市场惯性高开后陷入缩量整理走势,盘面上呈现明显的八二现象,给市场营造了一定的赚钱效应。不过目前来看,高达5.1%的CPI数据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明年稳健的货币政策表明了国家平抑通胀的坚定立场,在抑制通胀成为首要任务之时,加息只是时间问题,后期市场料将继续笼罩在加息阴影之下。因此,在当前加息“靴子”仍未落地的情况下,不应盲目乐观。技术上,IF1012高开后围绕昨日收盘价上下窄幅震荡,60日均线提供支撑,不过盘面乖离依旧过大,短期仍有震荡修复过大乖离的可能,前期多单可谨慎持有,止盈参照MA60。(中州期货 路天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