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公示停车费新政:三环内集体加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0: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新华社电 北京市拟执行新的停车收费标准,新标准将使得三环路内停车费集体调高,小型车路边停车全部为首小时10元,并实行累进加价制度,首小时后每小时加价50%。

  作为北京市治堵新策的具体措施之一,北京市交通行业主管部门昨日对北京市非居住区停车收费调整方案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根据方案内容,北京市非居住区停车场将划分为3类区域。三环路以内区域及现有CBD商业区、中关村核心区等4个重点区域为一类地区,五环路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为二类地区,五环路外区域为三类地区,实行差别化收费。具体的收费标准为:占道停车,一类地区收费每小时10元,二类和三类地区分别为7元和3元;路外露天停车场,一类地区每小时8元,二类和三类地区分别为5元和2元;公建配建停车楼和地下停车场,一类地区为每小时6元,二类和三类地区分别为5元和2元。对占道停车实行累进加价制度,占道停放1小时后,每小时按加价50%收费。这是对小型车的收费标准,对大型车停车收费标准为小型车的2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