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化国际:崛起的世界级天胶巨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东方证券 王晶

  天然胶75%以上都是用于轮胎行业,受益于轮胎行业的高速增长,我国过去十年的天胶消费量都维持了两位数的增长。今年我们预计我国天胶消费量将会突破300万吨,并且未来三年还会维持10%以上的增长,至2013年,总消费量将达到400万吨。

  受困于适宜种植天胶的新增土地供给有限,据预测,我国未来天胶的极限产能为75万吨,因此未来天胶的增量需求将基本来自于进口。中化国际作为我国掌握海外胶源最多的天胶企业将显著受益。

  公司下属的GMG子公司(控股51%),现有加工销售能力11万吨。GMG公司11月29日的公告收购了泰国的天胶出口巨头德美行。其07年天胶加工出口能力达到了26.4万吨。考虑到未来德美行和中化在国内强大销售网络的整合,我们预测未来中化依托GMG的天胶进口规模将会达到40万吨以上。

  GMG公司在喀麦隆拥有4万公顷的天胶种植园,现在开发了2万公顷,产量为2万吨。未来随着开发剩余的2万公顷,GMG在喀麦隆的产能有望达到4万吨。并且依照GMG在今年中报披露的扩产规划,其在印尼的加里曼丹岛计划新增6万吨的种植能力,因为未来GMG自种胶的规模有望达到10万吨。

  GMG公司今年盈利相比09年有了大幅好转,3季度盈利1.83亿元,同比增长2500%,预计全年盈利2.4亿元,公司的投资收益也将会对今年的业绩锦上添花。

  综合以上分析,我们可以看出中化国际未来三年橡胶板块的业绩将高速增长,至2013年在盈利中占比达到50%以上。而中化的其他业务板块中化工物流、化工分销和农化板块,今年皆在周期谷底,未来业绩反弹的概率很大。而对于铁矿石业务,我们出于谨慎性考虑,预测未来几年维持10年水平,没有增长。因此我们调整公司今、明两年盈利预测为0.54和0.68元(原预测为0.58和0.72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