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永丰金:亨鑫科技目标价2.45港元 不建议认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1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永丰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永丰金证券

  亨鑫科技 (1085.HK)主要从事移动通信射频同轴电缆系列产品的研发、制造和分销,以销量计在同业中排名第二。公司以获奖品牌“HongSun”销售移动通信用射频同轴电缆及电信设备用同轴电缆及配件,供国内外的电信运营商建造信号传输系统使用。公司目前拥有55条生产线,总年产能为14.88万公里,其中新产能为3.31万公里,刚刚于2010年10月投产。今年前三季度,射频同轴电缆系列产品收入占总收入的83.5%,通过招标录的销售占总营收的89.7%,竞标成功率为62.5%。根据工信部的资料,截止2010年7月底,三大电信运营商对3G投资约224亿元人民币,仅为当年投资计划的23.6%,而截止2010年10月底,通信行业实际资本开支较2009年同期也减少12.4%。

  投资优势:1)提供种类齐全的移动通信用射频同轴电缆。2)在行业内享有良好声誉并树立良好品牌形象。3)全面的分销网络。4)强大的研发能力。

  公司战略:1)销售网络进一步拓展到海外市场;2)产品组合多元化至开发天线和高温线; 3)加强研发团队。

  风险和担忧:1)电信运营商资本支出减少。2)依赖于少部份主要客户。3)占28.6%产能的生产基地占用的土地法定业权存在缺陷。4)截止10年三季度末,公司拥有7亿元人民币的来自电信运营商的贸易营收账款。

  估值和建议。假设2010年全年业绩与前三季度一样同比下跌26%,则公司2010年全年每股收益为0.33元人民币,经此次发行后摊薄每股收益为0.29元人民币,相当于0.34元港币。发行上限价格相当于8.9倍2010年市盈率。公司在新加坡上市,12月14日收盘价格折合2.45港币。考虑到公司规模较小,2010年盈利下滑,且2011年电信行业3G投资总额仍很不确定,我们不建议投资者认购该档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