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费城12月制造业指数升至24.3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消息 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2月意外上升,成为经济前景改善的另一个迹象。

  费城联储进行的覆盖宾夕法尼亚、新泽西与特拉华州的企业前景调查显示,12月制造业指数从上月的22.5上升至24.3,而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为下降至17.5。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Neil Dutta指出,“费城现在有许多事情值得高兴,今天公布的联储企业形势指数意外改善。”

  昨日公布的纽约制造业指数也有所攀升。在上月,这两个制造业指数走势是相反的。

  Dutta表示,费城制造业报告相当于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处于55左右。

  在费城联储报告中,新订单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升,雇员人数增加的企业数量已连续4个月超出进行裁员的企业数量。

  运输指数下降了10点,但仍维持正值。

  与其它许多制造业报告相类似的是,输入价格指数在上涨,12月上升了17个点,过去三个月里总计上升41个点。来自中国的旺盛需求以及美元疲软使大宗商品价格飞涨。

  企业开始将输入成本的提高转嫁出去,售货价格指数上涨了13个点,为8个月来首次转为正值。

  对通货膨胀的恐惧并没有浇灭希望。未来活动指数已连续24个月为正值,该指数在12月上涨了2点,至50.5点,创9个月新高。未来新订单与运输指数均出现攀升,未来雇用指数创7个月新高。

  接受调查的企业在回答一个特殊问题时透露,年度成本的提高主要来自医保,医保成本增长了8.6%,工资成本增长2.1%,非医保福利增长2.3%。

  非劳动力成本上升2.7%至3.9%。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