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茂股份5861万受让利华棉业35%股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李隽

  华茂股份(000850.SZ)12月17日发布公告称,为完善公司纺织主业产业链,拟出资5860.94万元受让自然人张齐海持有的新疆库尔勒利华棉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利华棉业”)35%股权。

  根据北京中科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截至2010年8月31日,利华棉业净资产账面值1.33亿元,评估值1.67亿元,华茂股份购买上述股份的市净率为1.26倍。

  利华棉业主要产品有皮棉、棉籽、短绒、棉油等,具备九条棉花加工生产线,现有员工650余人,具备年产20万吨皮棉、7.5万吨棉粕、2.2万吨棉油生产能力。

  华茂股份称,棉花作为公司的主要原料,其成本占其生产成本的一半以上,新疆作为全国的棉花高产量地区之一,棉花产量占全国产量的40%左右,且品质、一致性、可纺性都保持了较高水平,是华茂股份最主要的原料采购基地。

  另外,原棉市场供应量小于需求量,供求严重失衡,且这种局面预计在未来很长时间内得不到根本解决;而由于公司产品品质方面的要求,原棉采购主要以新疆地区为主,新疆棉已占公司用棉总量的70%以上。

  华茂股份昨日跌0.66%,报收9.0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