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林证券:铜或为明年表现最佳商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汪睛波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本周三表示,预期商品价格2011年继续上涨,而铜将是2011年表现最佳的商品,料创下更多纪录高位,因来自新兴市场的需求令预估短缺的供应进一步拉紧。

  该机构全球商品策略师Sabine Schels称,虽然发达经济体有着疲弱的增长前景,但这无碍商品市场的走高。中国或巴西等新兴经济体将执行紧缩货币政策来抑制通膨,这只会短暂打压原材料价格。她同时预测,明年表现最佳的将是铜,铜价将持续升至纪录新高,明年均价料在11250美元/吨。

  Schels称,在基础设施及社会住房改造方面的政府支出增加也将会提高对铜及其他商品的需求。

  铜被广泛应用在电子、电缆和建筑行业上,来自于头号消费国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的需求的影响已经在铜库存上有所显现。

  Schels亦提到基金投资对铜等商品的提振。分析公司理柏周三公布数据显示,对美国大宗商品投资产品及共同基金的新增投资在今年11月升至三个月的高位,尽管监管部门已在考虑限制该领域的过度投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