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专科生求职岗位增多选择多 企业开价2000月薪学生不买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钟丽玲

  昨日,省教育厅面向2011届毕业生的专科生类招聘会吸引万人赶场。记者采访发现,今年招聘岗位增多,学生有更多的选择,有用人单位月薪2000元,但学生普遍不认可,而是期望更高。

  “企业选我,我也选企业”

  昨日,招聘会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校举行。进场招聘的企业达324家,提供岗位数超8000个,比去年多出约30%,吸引了1.5万名学生进场,但仍然出现“企业热,学生冷”的情况。岭南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招聘岗位增多了,但学生应聘的态度都较冷静。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高同学说,自己逛了一圈只交了一份简历,“就业是双向选择,企业选我,我也在选企业。”记者在现场发现,多数学生都只在浏览企业情况,仍在观望。

  招聘会上,多数用人单位开价月薪达2000元,是历年来招聘会公示的较高薪,但与学生的期望却有明显差距,很多同学提出转正后不低2000元的要求。有关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企业提供的薪资平均水平略有提高,热门专业的学生供不应求,待遇较好,但总体在1500元~2000元之间。

  志愿者应聘获优先

  为了招到更实际的人才,有企业贴出“志愿者”优先的招聘条件。昨日,东莞一家公司招聘提出“志愿者优先考虑”的条件。据该公司负责人解释,之所以开出此要求,主要是看重亚运志愿者的服务意识、服务态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负责人透露,招聘100人,早上前来应聘的志愿者已达数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