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压之下地产股逆市逞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龙跃

  在房产税呼声高涨、加息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地产股却在近五个交易日里表现出明显的强势特征。本周四,申万房地产指数更是逆市上涨0.98%,位居行业涨幅榜第二位。但分析人士指出,虽然不少地产股估值较低,但在基本面压力有待释放的情况下,其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仍然较小。

  地产板块是本周四最为活跃的权重行业。统计显示,在136只地产股中,昨日有100只股票实现上涨。其中,美都控股、ST海鸟涨停,荣盛发展涨幅达到8.74%,滨江集团、大龙地产、刚泰控股涨幅超过4%。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行业龙头股,招商地产、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也均实现1%或以上的上涨。

  分析人士指出,地产股近期表现强势的原因有二:其一,在经历持续的下跌后,目前地产股估值普遍不高,从而对股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其二,在11月CPI数据公布后,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令短期加息预期明显下降,进而使得市场对地产股等周期类股票产生了一定的回补需求。

  但是,从趋势上看,地产股尚不具备持续走强的条件。方正证券分析师指出,近期地产量价齐升的局面可能将行业推至再一次被严厉调控的境地,政策面不容乐观。而从行业基本面来看,唯有量升价跌或者价平可被政策容忍,且不至于引起行业基本面的大幅恶化,而这种情况将对明年行业整体的销售额增长水平提出较高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