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黑石集团即将就EOP债务重组达成协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两位知情人士透露,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可能将在年底前就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Equity Office Properties Trust(简称EOP)的49.4亿美元债务重组达成协议。

  2007年,黑石集团以395亿美元的价格成功购得美国最大的上市商业房产信托公司EOP。这些人士称,EOP的债务此前被打包成商业抵押贷款债券出售,该公司可能将把这些债务的偿还期限延长两年,并将贷款利息上调1%以上。

  EOP的业主寻求修改原在经济繁荣时期所制定的债务条款,因为自2007年10月以来,房产价值已缩水42.7%。今年5月,黑石集团将EOP的债务交由一家特殊的贷款服务机构处理,并开始就修改支付条款进行谈判。

  摩根大通的房产债务分析师托德(Alan Todd)指出,修改贷款协议并不是灵丹妙药。但若贷方提出修改意见,并且金融市场继续走向正常化,债权人很有可能会从延期还贷中获利。

  黑石集团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黑石集团在美国商业房产市场的鼎盛时期接手从纽约到洛杉矶的超过540幢EOP大楼。该集团随后就开始分拆EOP公司,并曾在一个月内出售价值至少210亿美元的房产,以削减EOP的债务负担。(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