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光标将率团赴台进行慈善之旅 拟捐资1.13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快报讯 (中新)有“中国首善”之誉的大陆企业家陈光标将于本月18日首度赴台湾地区参访。他行前在南京透露,他计划于春节前夕率团包机赴台进行慈善之旅,预计将捐助人民币1.13亿元,捐助赠与对象包括先前莫拉克台风受灾民众、贫困居民以及苏花公路坍方事件救援工作人员等。

  陈光标表示,此次计划于春节前一周包机赴台,届时将有约三百余位大陆企业家及家属随行。目前预估捐助总额将达1.13亿元人民币,陈光标个人将捐助2000万元。

  不仅是慈善捐助,陈光标还表示将号召大陆企业家赴台投资,自己也计划明年在台湾购买或自建办公楼,该楼将命名为“海峡两岸黄埔大厦”(他本人很崇拜黄埔精神),作为他未来在台湾设立企业的总部。

  陈光标表示,他在台湾投资的企业将从事生化垃圾处理、低碳环保产业,投资额在十亿元人民币以上。同时该企业每年60%的利润将捐助给台湾民众。

  陈光标透露,他赴台时将携带装有上千万元现金的数十个行李袋现场向受捐助的民众发放善款,亲手将“红包”交到台湾民众手上,让台湾民众感受到大陆企业家的善意与亲情。

  据了解,为处理上述事宜,陈光标本月18日将先行赴台参访。

  相关新闻

  陈光标推荐母亲为环卫工人形象大使

  新快报讯(新华)被誉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16日在南京对媒体宣布,他将推荐他的母亲高献侠作为中国环卫工人的形象大使。

  日前,南京市有网友在网络上贴出了一位环卫工人用不戴手套的手掏下水道淤泥的照片,这位名叫杜孙氏的61岁环卫女工,被网友称为“掏沟婆婆”。她的行为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南京市城管局局长带着慰问品前往慰问。然而杜大妈却流露出了准备辞职的念头,因为她的儿子感觉有些丢人,不让她再干下去了。

  陈光标告诉记者,他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心情非常沉重和复杂。他认为,对于杜大妈这样的环卫工人,全社会的关心和关爱、理解和赞美都应该尽快落实到行动中。陈光标说,他的母亲高献侠和杜孙氏年龄差不多,长期在农村劳动、生活,对杜孙氏的举动感同身受。作为“中国首善”,陈光标希望能努力推荐母亲高献侠成为中国环卫工人的形象大使,并为靠自己双手辛苦劳作的母亲感到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