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国银行市值超小摩 成全美最大银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早间消息,在最近一次信贷危机中通过收购美联银行(WB)而将自身规模提高了一倍的富国银行(WFC)已经超过摩根大通(JPM),成为按市值计算的美国最大银行。

  基于纽约市场今天的收盘价计算,富国银行的市值增长至1576亿美元,超过摩根大通的1564亿美元。按资产和存款计算,富国银行是美国第四大银行,摩根大通是第二大银行,美国银行(BAC)和花旗集团(C)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三位。

  富国银行首席执行官约翰-斯坦普(John Stumpf)一直都在利用并购交易来推动富国银行的增长。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时间里,富国银行已经完成了超过55项的并购交易,其中规模最大的是在2008年10月份127亿美元收购美联银行的交易。

  在第三季度中,富国银行的资产总额为6224亿美元,当时该行尚未收购美联银行。截至9月底为止,富国银行的资产总额为1.2万亿美元。

  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今天的常规交易中,富国银行股价上涨0.8%,报收于30.02美元。今年截至目前为止,富国银行股价已经上涨了11%,同期摩根大通股价下跌4%。富国银行最大的股东是亿万富翁投资者、“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RK)。

  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在今年5月12日,富国银行超过美国银行,成为美国市值最高的银行;此后,美国银行又在5月18日反超富国银行。过去两年的大多数时间里,摩根大通一直都是美国市值最高的银行,仅有今年2月份到7月份之间的5个月除外,当时摩根大通与美国银行交替占据头名位置。(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