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全社会用电量11月同比增幅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09: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12月16日),国家能源局和中电联同步发布最新数据:1~11月全社会用电量38298亿千瓦时,其中11月份全社会用电量达到346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创年内最低。

  国网能源研究院副院长胡兆光称,由于去年基数原因,今年用电量增长呈前高后低的态势。年度后期用电量增速回落符合预期,因去年同期用电量基数已经增长到高点。除了此前受节能减排和季节性因素影响,9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环比大幅下跌12%外,从数据上看,全社会用电量一直呈高后低态势回落,从年初1~2月最高增速25.95%回落到10月的8.5%。

  据电联预测,“十二五”期间,全社会用电年均增速为8.5%,比“十一五”减少2个百分点,总用电规模可能达6.5万亿千瓦时。“十三五”期间,全社会用电年均增速为6.5%,总用电规模有望达8.5万亿千瓦时。

  根据中电联统计部薛静的预测,由于我国部分地区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初段,“十二五”期间,广西、重庆、贵州、安徽、内蒙古、河北等多个省区的全社会用电仍将是两位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