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光大银行获2010网上银行最佳客户体验奖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15日,在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举办的2010中国网上银行年会上,中国光大银行因网上银行卓越的客户体验,荣获“最佳客户体验奖”。

  基于打造“易用性体验最好的电子银行”的品牌定位,光大电子银行实现了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自助设备等各电子渠道的统一管理,逐步构建起了面向全行客户的立体式金融销售和服务体系。

  截止今年11月末,光大电子银行客户数达到289万,同比增幅达145%;电子银行交易替代率达到了64%。功能齐全、方便快捷的电子渠道服务与营业网点实现了优势互动和有机协调。

  与此同时,自2009年提出打造“易用性体验最好的电子银行”的差异化品牌战略起,光大电子银行对全渠道产品客户体验的要求越发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客户常用功能的客户体验。

  阳光令牌:安全性与易用性完美统一

  今年5月,光大银行正式推出阳光令牌,首次实现了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话银行、电子支付等电子银行渠道的统一身份认证,并支持企业网上银行。对于正在通过诸多密码和安全认证工具使用电子银行的人来说,阳光令牌就像一个畅通无阻的“金融身份证”

  由于阳光令牌不依附于现有的电子银行终端设备,可以远离病毒木马攻击探测,自动生成的六位数字动态密码每分钟变换一次,安全性高。同时,它免除了阳光网盾(USBKey)安装驱动程序、下载证书、更新证书等过程,客户使用门槛大大降低,实现了安全性和易用性的完美统一。

  手机任意转:让转账像发短信一样方便

  根据笔者电话随机调查,在周围的25个朋友中,能记住自己银行卡卡号的用户仅占4%,而能记住家人、朋友卡号的更是寥寥无几。如果遇到给朋友转账的情况,总需要朋友提供详细的卡号、开户行等信息。

  对每个人而言,对朋友个人信息掌握的最直接的无疑就是手机里储存的手机号了,如何让转账像发短信、打电话一样快捷简单?光大银行近期推出的手机银行转账功能??手机任意转,便是完全改变了传统的转账过程,从根本上改善了用户体验。用手机任意转只需输入收款人的姓名和手机号,确认转账的金额之后就能轻松完成转账,堪称“史上最简单”的转账方式。

  开放式网络缴费平台:非光大用户亦能使用

  开放式网络缴费平台是光大银行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推出的开放式金融服务平台,由光大电子银行提供后台业务支持,负责和各公共事业缴费之间的系统连接和账务处理,用户可以通过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渠道缴纳水、电、煤气、手机、固话和供暖等账单的缴费,服务对象惠及国内所有银行的持卡人。目前该业务已在北京、上海等25个经济中心城市开通,涵盖159项公共事业缴费服务。

  “绿色缴费、低碳生活”,开放式网络缴费服务便利了城市居民日常生活,也有效地解决了居民“缴费难”的困境。自2008年10月开通网络缴费业务以来,目前光大银行已与中国银联、中国移动、支付宝、财付通、万商通联和东亚银行等六家合作伙伴开放,累计缴费326万笔,缴费金额3.5亿元。

  在获得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最佳客户体验奖”的同时,光大电子银行在提升客户体验方面的努力也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并于近期连续荣获了《IT经理世界》金融创新高峰论坛“最佳客户体验奖”、和讯网电子银行高峰论坛“最佳创新服务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