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屡购相关股权 ST方源淘金汽车销售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继近日通过股权资产置换议案后,ST方源股东继续推进资产结构的调整。

  ST方源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信实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海信实”)将出资2000万,对江苏金泰天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泰天创”)增资以获得40%股权。金泰天创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营业务为马自达品牌汽车销售及维护,汽车大修、总成修理、汽车维护,普通公路货运,机动车辆保险代理等业务。

  本次增资之前,金泰天创股东结构为:上海震宇实业有限公司出资27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0%;江苏金泰贸易实业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2009年金泰天创主营业务收入为1.95亿,净利润为515万元。2010年1-10月,该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2.1亿,净利润175万。

  截至2010年10月31日,金泰天创净资产为1663万元,低于注册资本。公司披露,为保障珠海信实权益,金泰天创股东承诺在增资实施前以现金补足审计净资产与注册资本差额1337万元。在此基础上,确定珠海信实以1:1比例现金增资2000万元,获得金泰天创40%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ST方源11月末公告,将置换江苏中信安泰公司45%股权。公开资料显示,中信安泰名下主要资产是位于张家港保税区的名迪汽车广场100%产权,该广场拟建成集汽车品牌展示销售与汽车用品超市、汽车俱乐部、汽车检测维修中心、汽车零部件交易市场、交通事故定损中心、二手车交易市场、商务办公于一体的综合汽车广场。

  结合ST方源今日所出收购金泰天创股权公告,早已放弃公司原主营业务的ST方源股东们或许欲在汽车销售、维修领域有所发展。

  公司表示,此次增资金泰天创是为实现长期股权投资,提升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