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华电国际收购山西三处煤矿影响正面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君安(香港) 吴逸超

  事件描述:公司于12 月9 日晚公告,公司分别以5.5 亿人民币、8 亿人民币和2.39 亿人民币收购山西省白芦煤矿、西家寨煤矿及一半岭煤矿。收购完成后,华电国际将把这三个煤矿整合为一个煤矿,其核准年产能为120 万吨。公司表示,本公司所属发电厂对山西煤炭的依存度较高,在山西进行煤炭资源开发,符合本公司的发展战略。此前,公司已收购山西朔州万通源二铺煤矿、晋能二铺煤矿、安太堡煤矿,以及东易忠厚煤矿,分别整合为茂华万通源煤矿和茂华东易煤矿,核准年产能分别为210 万吨和90 万吨。本次交易作为整合山西煤炭及构建山西煤炭产业基地之进一步举措,将公司在山西朔州的煤矿核准年总产能提升到420 万吨,有利于提高本公司发电厂的煤炭自给率、平抑煤炭价格。

  观点评论:这三处煤矿的总保有储量为3.95 亿吨,相当于每吨保有储量的收购价为4.02 元人民币。我们相信该收购价格属合理范围,此次收购对公司未来的影响为正面。

  投资建议:此次收购在短期内不会对公司的盈利造成影响。维持“中性”评级与目标价1.70 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