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继铭:应用汇率变化来应对通胀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17日上午消息 高盛香港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哈继铭在出席财经年会时表示,现阶段我国存在着巨大的通胀压力,相对价格的上升,应该更倾向于汇率变化。

  他表示,中国是新兴市场中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在价格上,国内外价格差异在逐渐缩小,如果汇率不动的话,则要忍受通货膨胀。

  哈继铭认为,新兴市场增长更多来自于内需,尤其是消费需求,大消费板块依然是未来一个令人瞩目的领域,而向内陆地区的延伸是未来趋势。值得注意的是一个特殊因素是,劳动力供应需求急剧上升,劳动力价格在发生变化。

  我国现阶段存在着巨大的通胀压力。哈继铭认为,伴随着价格水平的上升,会出现通胀或者要求汇率升值。而在通胀压力下,他更倾向于汇率的变化。在他看来,通货膨胀对百姓的伤害是全社会性质的,汇率的变化会对出口行业产生影响,而如果劳动力价格不断上升的话,早晚会削弱这些行业的竞争力。

  受食品和大宗商品价格大幅飙升推动,中国11月份CPI跃升至28个月高点,达到5.1%。(超彦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