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昆仑能源受注资憧憬支持 目标价看14.5港元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2: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

  市场忧虑西班牙信贷评级或被下调,美元大幅反弹,不利股市表现。港股日前向下突破,失守10日及20日线水平,技术走势转淡,但相信22,500点水平应有一定支持,23,200点则成短期阻力位。

  个股方面,中石油(00857)上月底将其持有的北京天然气管道公司六成股权挂牌,开价约188亿元人民币,拍卖将于本月24日后举行。市场估计此举为进一步整合中石油的下游天然气业务,最有机会投得的是其子公司昆仑能源(00135)。

  资料显示,北京天然气2009年资产总额达到200.4亿元人民币,净利润达24.8亿元人民币,以挂牌价格推算,作价约12.6倍市盈率,估值合理。该项目透过陕京输气管道系统及天然气地下储存设施,供应天然气至渤海湾地区,今年上半年输气量达89.5亿立方米,按年增长29%,预计项目可为昆仑每年带来约20亿元人民币的利润,效益理想。

  若今次成功注资后,市场将进一步肯定昆仑作为中石油中下游业务的旗舰,预期未来将有更多项目注入,例如唐山液化天然气码头项目等,对每股盈利将有益处。

  受消息刺激,昆仑股价最近曾出现异动,创出近年新高。一旦落实注资,相信对股价有进一步带动。可考虑趁近日股价调整时买入,目标价看14.5元,跌穿11.5元止蚀。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