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保新政催热退保咨询 闽保协提醒不宜轻易退保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南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 周昆)记者昨日从省保险行业协会获悉,自银监会叫停银保“驻点销售”后,不少市民前来咨询有关退保的问题。行业协会表示将配合监管部门加大对保险销售误导的查处力度,但投保人轻易退保并不可取。

  业内人士表示,提前退保,保费是会受一定损失的,尤其在投保后起初的一两年,扣除保险费用后,其保单的现金价值一般都低于市民的投保金额。

  目前多数保险公司均设定了10天的“犹豫期”,也就是说投保后10天内,投保人可以无条件申请解除合同;同时,保监会还要求保险公司承保后100%回访制度。客户要想反悔,完全可以利用“犹豫期”与电话回访,来表达自己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