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加州批准碳市场交易规则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加州周四通过了数十亿美元碳市场的相关交易规则,成为美国构建全国性气候变暖解决方案的转折点。

  该州的气候变化监管机构--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CARB)周四批准了碳交易相关法规,限制二氧化碳及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并允许电站、工厂、炼油厂等在总量管制与排放交易(cap-and-trade)体制下通过买卖行政许可来进行排放。

  去年,美国国会未能通过全球气候变暖解决法案。而加州是全美应对气候变暖问题的先锋,它提出要大力发展替代性能源和相关产业。

  加州规定,三分之一的电力必须来自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该州还鼓励车主采用像生物燃料、天然气等低碳燃料。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表示:“这将使我们成为碳交易的领先者。”他于2006年签署了该州的气候变暖解决法案,并在上月说服投票者支持碳市场的相关规则。

  加州目前正在想方设法解决预算短缺问题,不过该州凭借在环保方面的努力,赢得了众多风险投资基金,目前正在创造越来越多的“绿色”岗位。

  加州将成为仅次于欧洲的第二大碳市场。汤森路透旗下的点碳公司(Point Carbon)预计,加州碳市场到2016年的交易价格将由2012年的每公吨10美元增至18美元,从而使该市场的规模由2012年的17亿美元增至近100亿美元。(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