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UBEforex:美元高位盘整 非美反弹空间有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Jesse Cannon

  今日非美货币表现疲软,美元兑加元小幅上扬。但是,从近期的趋势看,美元指数的上行对美元兑加元汇价的提振作用明显减弱,而出现此种现象的原因在于另有多重因素对加元形成支持,首先是近期加央行所暗示的将采取升息措施来抑制家庭信贷的增长速度;再者,美国近期的经济数据多数表现较好,令市场预期若美国经济强劲复苏或将令加国受益,再加上商品价格近期于高位盘整均令加元表现强劲。

  从美元指数上看,周四美元指数报收在80.02附近,离80.38的日高不远,也显示昨日的市场波幅较小。从图形上看,美指近期已经跌破了自今年11月初以来所形成的上涨通道下轨,美元大幅反弹的可能性较小,同时由于欧元区的债务问题使得欧元的走势也颇为疲弱,美指回落至79的下方的几率也较小。因此,个人认为美指近期在79-81.5的区域进行横盘整理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以进行区间操作。

  欧元/美元

  昨日欧元受西班牙政府标售公债较为顺利的影响而出现小幅攀升,但攀升幅度较小,欧元仅从1.3180的盘中低点回升至1.3230附近,最高曾到1.3265的价位,整体来看欧元在50个点的范围内波动。从消息面来看,昨日西班牙的公债标售颇受市场关注,在周三穆迪刚刚宣布将西班牙的主权信贷评级置于可能调降的名单之列后,而周四西班牙就进行了新一期的公债标售。

  从结果上看,西班牙财政部标售了6.19亿欧元15年期公债和17.82亿欧元10年期公债,平均收益率分别为5.953%和5.446%,创下了西班牙标售公债收益率的新高,显示西班牙的融资成本处于历史高位。不过唯一值得安抚投资人的是西班牙公债的投标倍数分别为2.5和1.7倍,西班牙公债的认购热情部分地安抚了市场的担忧情绪。不过由于近两日欧盟的主要领导人都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讨论化解欧元区债务问题的方式,因此,欧元今日的走势可能受到欧盟峰会的影响。

  笔者认为由于欧债问题的起源及解决都没有形成合理的制度安排,尽管欧元短期内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出现上涨,但依旧未能改变其疲弱的走势格局。从图形上看,欧元已经跌破了从今年6月份开始的上涨通道下轨,目前欧元在100日均线1.3360下方以及200日均线1.31上方进行交投,如果欧元后市不能突破100日均线所在价位,则欧元继续回落的风险仍将存在。

  英镑/美元

  昨日英镑受好于预期的11月零售销售数据的推动而出现小涨,英镑从盘中的低点1.5538附近一路上扬至1.5636附近,上涨接近100个基点,收复了周三英镑大跌的部分失地。尽管昨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英国11月零售销售较上年同期增长1.1%,高于市场预估的0.7%。但英国央行昨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民众对未来一年通胀率的预期为2008年8月以来最高,显示英国未来可预期的通膨水平较高。而由于英国经济并未完全复苏,通膨的回升势必减少英国央行货币政策的回旋余地,从而使得英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加。因此,从基本面来看,英镑后市走强的动力不足。

  同时,从图形上看,英镑已经跌破了从5月份开始的上涨通道下轨的支撑,前期的低点1.55附近正是英镑从1.42附近至1.63附近61.8%的回撤位所在,因此短期英镑在1.55附近受到部分支撑,但整体来看英镑继续下滑的可能较大,英镑近期如不能完全收复周三的失地,重新回到1.57的上方,则英镑走势仍将疲弱,建议投资者可以逢高适当做空英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