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稻葵:明年中国实体经济仍会有强劲增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季谈”首场活动举行

  知名经济学家李稻葵探讨“2010年末通胀猜想”

  2010年12月10日,“中国经济季谈——2010年末通胀猜想”由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主办、财新会议承办的年度系列会议于北京举行。知名经济学者、清华经管学院教授、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就怎样在通胀的大背景下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等一系列困扰投资者的问题加以分析与解答。

  李稻葵教授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处于非常健康的发展阶段,现在市场没有泡沫。他说,目前A股市场静态市盈率和分红率比很多发达国家资本市场要好,也好于中国市场的历史水平。

  李稻葵预测,今年经济增速预计达到10.3%-10.5%,明年中国实体经济仍会有比较强劲的增长,经济增速将在9.5%-10%之间。对于货币政策由适度宽松转向稳健,李稻葵评价说,这种变化一个目的是要控制通胀预期,让公众了解到政府已经开始重视价格问题,不要担心未来价格会快速上涨;二是要控制长期的金融风险,因为现在中国的货币存量已经是世界第一,如果继续扩大货币供给,可能会带来长期的金融风险。

  2010年末通胀猜想是“中国经济季谈”年度系列会议的首场活动,与会嘉宾包括300余位来自中国银行私人银行以及新华保险的高端客户。主办方表示,在日益强烈的通胀预期形势中,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制定以“抗通胀”为目标的理财计划,并普遍关心应该怎样实现财富的增值保值。此次活动正是应投资者要求举办的。

  “中国经济季谈”的举办旨在通过国内知名经济学家对全年每季度的经济指标及各项参数透彻把握和分析,为与会嘉宾提供全方位的宏观经济信息方面的分析,解答投资者们在经济活动中的疑惑以及遇到的问题,从而为其提供决策方面的参考。

  记者同时获悉,新华保险北京分公司近日发布2010年经营数据。截至11月30日,新华北分实现规模保费95.48亿元,直逼百亿元大关,即将成为新华系统内第一家保费规模破百亿大关的分公司。今年北京分公司业务规模迈向了一个新的发展平台,取得57.14%的高速增长,市场份额将突破15%,稳居北京市场第二位。随着中央汇金入股、140亿新增资本金到位,新华保险实力大增。建立前后台联动、系统化的运作模式,各业务渠道积蓄力量、积极备战明年开门红,努力向着“业内一流保险公司”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