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田全球召回135万辆前灯存在缺陷飞度汽车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因前灯存在缺陷 是1969年以来日第九大汽车召回事件 香港召回7493辆 中国内地不涉及

  本田汽车公司今晨宣布,由于汽车前灯存在缺陷,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135万余辆飞度系列紧凑型轿车(日本:734392辆、美国:143083辆、欧洲:385743辆、其他:91999辆)。

  本田公司称,由于大灯线束安装时进行了拉拽,在使用转向、远近光灯切换操作时会出现近光灯不亮的现象。不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任何伤亡的报告。

  此次召回的飞度轿车是在2001年11月至2007年10月期间生产的。在日本本国召回734392辆。飞度在日本是第二大畅销汽车,仅次于丰田公司的普锐斯。

  此外,本田还将在美国召回143083辆,欧洲385743辆。在欧美飞度的名称为Jazz。召回汽车还将涉及中东、非洲以及亚洲地区。

  本田公司发言人表示,在日本此次召回将花费36亿日元,对本田的收益将会有小幅影响。

  本田汽车已向英国、德国、美国及其他海外市场出口了约621000辆飞度轿车。这是自1969年日本汽车召回制度出台以来的第九大汽车召回事件。

  ●上午追访

  香港召回7493辆 中国内地不涉及

  记者今天上午从本田中国了解到,涉及此次召回的车辆全部由日本铃鹿工厂生产,没有进口到中国销售,中国国内销售的同类车型其生产安装工序不同,不存在上述问题隐患,不涉及此次召回,用户可以安心使用。

  上午,本田日本总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此次召回的飞度汽车并不涉及中国大陆。但是,在亚洲地区除日本本土以外,还涉及中国的香港。在香港地区会召回7493辆。 (记者 王进雨 黎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