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宋丽萍:未来二至三年对创业板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引导创业板良性发展要从五个方面着力

  【财经网专稿】记者 吴静 12月17日,在“《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提出,未来二至三年对创业板良性发展至关重要。

  她认为要引导创业板良性发展,要从五个方面着力:第一,充分发挥投资银行的功能。投资银行带领什么样的公司进入资本市场,就会出现什么样的交易状况,同时中介机构要发挥良好的协助作用。

  第二,继续做好对投资者管理工作,让抗风险能力差的远离高风险资本市场,让投资者对不同市场的风险有理性认识。

  第三,上市公司必须守住安全性信息披露底线,不能欺骗投资者。

  第四,探讨中小盘的对冲工具,股指期货的上市起到一定作用,但中小盘还没有相反交易,可以探讨这种工具的使用。

  第五,研究探讨优化交易制度。

  经国务院同意,证监会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于2009年10月23日设立创业板,至今发展一年有余。2010年11月1日,创业板企业已扩充至134只。刚满周年,创业板已经形成为市场的“造富板”。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