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美风波仍未平息:陈晓何时离开成悬念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7日 2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网专稿】记者 胡宇萌 国美电器(00493.HK)12月17日特别股东大会高票通过了三项普通决议案。三项决议案的投票结果分别是:许可的董事最高人数从目前的11人增至13人,获97.74%的支持率;委任邹晓春为公司执行董事,获93.28%的支持率;委任黄燕虹为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获92.74%支持率。

  甚嚣尘上的国美内斗风波暂告一段落。创始股东黄光裕的亲信邹晓春表示,“创始股东将会一如既往地在遵循使企业发展得更快、更好的目标之下最大化全体股东的利益。”

  国美管理层表示,“代表大股东的董事加入董事会,令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能够充分地在董事会层面建设性地讨论并在决策上达成一致。接下来,我们将打造一家更强及更具盈利能力的公司,这符合国美和股东的整体最佳利益。”

  国美内部人士及接近国美的人士对国美未来的发展仍存疑虑。一位接近国美的人士称,邹晓春作为执行董事会参与到国美的日常管理事务中,虽然大股东与管理层的目标一致,但在具体操作层面仍然会有重大分歧,内部管理之争才刚刚开始。

  一位国美内部人士称,黄光裕家族持有的国美股份比重仍然很大,贝恩只是财务投资者,国美内部缺乏真正有实力的第二大股东以制衡大股东。陈晓未来一定会离开国美,黄家最终一定会重掌国美。在9月28日国美特别股东大会投票之前,陈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未来会选择合适时机离开国美”。

  表决结果表明,国美管理层与大股东之间已经暂时性达成妥协,但陈晓何时离开以及陈晓离开后管理团队将会出现怎样的波动仍然未知,而这将会影响国美未来的发展方向。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