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徐长明:明年汽车消费增幅约15%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微博 ]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日前预计,如果明年没有政策出台,中国汽车消费增速应该在15%左右,甚至有可能更低一些。

  徐长明指出,汽车业增长决定于消费潜在增长率和产业政策,目前中国汽车消费长期潜在增长率(自然增长率)是15%左右,而政策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他预计,未来10年,商用车的发展将和GDP基本同步,当经济速度由低往高走时,商用车增长较快,当经济速度由高向低走时,商用车可能出现负增长。

  实际上,对于2011年汽车市场的增长问题,资本市场已提前表现出担忧。截至目前,主流汽车厂商的2010年市盈率大都在9-12倍,处于历史中低位。(李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