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短期难以向上突破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从市场走势来看,上周虽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但是当央票再次地量发行后,市场加息预期再度升温阴霾挥之不去,因此在加息这一靴子没有彻底落下之前,上证综指难以走出区间震荡的窘境,更多的可能是政策预期下的结构性机会。

    从投资策略和热点板块看,大盘在经历了“一阳四小阴”走势后,短期市场人气有了一定增加,但由于缺乏热点及成交量配合,总体仍为弱势震荡格局,尤其是市场在上周一一度放量的情况下仍未能持续走强,表明当前投资者对于后市仍保持较为浓厚的观望气氛。短期来看,在欧美股市迭创新高的背景下,上证综指在2850点附近存在一定的支撑,但由于近期加息传闻不断,美元指数又有反弹迹象,市场不确定因素依然存在,因此对反弹高度不宜过度乐观,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在投资选择上,建议关注具备估值优势的大盘蓝筹板块,投资者可站在中线角度逢低关注,此外对于具备较高成长性的中小市值板块投资者也可适度关注,但需耐心等待良好的介入点,切忌过度追高。(东吴证券研究所 朱浩珉 周恺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