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国蓝筹股收盘走低 科技类股走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纸黄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国蓝筹股周五收盘小幅走低,因市场对监管方面的担忧情绪令制药公司股票承压,不过科技公司乐观业绩报告缓和了跌势。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7.34点,至11491.91点,跌幅0.06%。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领跌道指成份股,该股跌0.56美元,至44.01美元,跌幅1.3%。默克公司(Merck)和辉瑞公司(Pfizer)跌幅也居前。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微涨1.04点,至1243.91点,涨幅0.08%,材料和公共事业类股领涨;过去11周该指数有9周告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66点,至2642.97点,涨幅0.21%,受一批强于预期的科技公司业绩报告提振。

  此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简称FDA)推迟批准欧洲制药商阿斯利康(AstraZenca)一种抗凝血药品上市,引发了市场对于新药上市过程将遭遇更多阻力的担忧情绪,进而拖累医药类股走低。此外,监管机构周四还宣布,建议不再允许罗氏公司(Roche Holding Ag)的热门药品Avastin用于治疗乳腺癌。

  阿斯利康在美国上市的股票跌2.85美元,至46.38美元,跌幅5.8%。

  本周道指累计上涨了0.7%,为连续第三周告涨。近来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强化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正在逐步改善的预期,不过本月晚些时候预计市场不会出现较大波动,因为许多市场人士都在为年末假期作准备,市场成交量低迷。

  甲骨文(Oracle)涨1.19美元,至31.46美元,涨幅3.9%。此前这家企业软件开发商公布,第二财政季度利润增长28%,增幅高于此前预期。该公司还预计,下一财季一些产品的销售额将出现大幅攀升。

  Research In Motion涨0.96美元,至60.20美元,涨幅1.6%。该智能手机生产商此前宣布,其黑莓(BlackBerry)手机的第三财季发货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并发布了强于预期的第四财季业绩预期。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小幅下跌2美分,至29.21美元,跌幅0.1%。这家电信巨头的董事会批准回购至多3亿股股票以及将季度派息额上调2.4%的计划。Springer Financial Advisors的总裁Keith Springer表示,可能投资者此前预期的股息上调幅度更高。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11月份领先经济指标加速上升,显示美国经济有所起色。

  蒙特利尔银行(Bank of Montreal)跌7%,此前该行同意以换股方式收购Marshall &Ilsley以加强这家加拿大银行在美国中西部地区的影响力,该交易价值约41亿美元,为本年度美国银行业最大一笔交易。Marshall &Ilsley飙升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