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打新给力 王亚伟一日追赶1.33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微博 ]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距今年业绩排名大战收官还有10个交易日

  证券时报记者 刘 明

  本报讯光正钢构上市首日为王亚伟的华夏策略贡献了1.67个百分点的收益。12月17日,上证指数下跌0.15%,深证成指下跌0.28%,目前今年业绩排行榜第二名王亚伟执掌的华夏策略净值逆势上涨1.24%,冠军基金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净值下跌0.09%,相当于王亚伟逆势追赶孙建波1.33个百分点。

  华夏策略净值之所以逆势上涨,主要得益于获配的新股上市大涨。12月17日,光正钢构上市首日大涨161.53%,收盘价39.7元,每股上涨24.52元。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参与该股网下配售获配225万股,市值大涨5517万元。由于该基金目前处于暂停申购状态,因而其目前份额不会超过三季度末的12.8亿份,以12月17日单位净值2.587元来计算,该基金资产净值为33.11亿元,因而光正钢构上涨对华夏策略单位净值贡献至少为1.67%。

  天相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7日,王亚伟管理的华夏策略净值增长率为37.7%,孙建波管理的华商盛世净值增长率为44.68%,两者净值增长率相差6.98个百分点。而两天前,截至12月15日,华夏策略净值增长率为35.65%,华商盛世净值增长率为45.76%,两只净值增长率相差10.11个百分点,为2只基金业绩相差较大之日。对比发现,两个交易日华夏策略追了华商盛世3.13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华商盛世目前领先较多,今年夺冠的可能性较大,但打新光正钢构获配着实为华夏策略贡献了不少收益,虽然与华商盛世仍有一定的差距,但也不排除华夏策略能以此为契机,在接下来的交易日内反超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