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备战明年 布局三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微博 ]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袁峰) 尽管年底行情仍处“牛皮市”,但老基金多数选择保持较高仓位水平,而手握重金的次新基金则深挖市场结构性机会,把握年底建仓良机。记者采访的众多基金表示,年底排名战已不是最重要目标,许多基金已开始布局明年的投资机会,而农业、大消费、新兴行业已成为最被看好的三大板块。

  站在岁末年初的重要时间窗口分析未来行情,兴业有机增长基金经理陈扬帆认为,从预期角度看,对明年市场整体收益的预期不宜超过今年;从操作层面上看,在流动性逐渐收紧的市场环境下,机会更加呈现结构性特征,捕捉个股的机会变得更为重要。

  陈扬帆告诉记者,“先行业后公司”挖掘成长股,是明年取得较好收益的关键。新兴产业和大消费依然是关注的两条主线。新兴产业中,尤其关注环保新材料等领域,而新材料则是难得的估值和成长匹配比较理想的板块。

  大消费是各类基金共同看好的投资主题,鹏华消费优选拟任基金经理王宗合表示,大消费板块仍有往深度和广度挖掘的空间,应该不仅仅是餐饮旅游、商业贸易等传统消费行业,明年同样可在此概念范畴下挖掘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带来的投资机会。

  海富通基金则认为,农业板块有一定机会,由于今年农产品价格上涨,针对农产品的政策,如农机具、种子方面的政策相继出台,因此存在板块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