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波司登涉足光伏业 投60亿元建高纯硅项目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苏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羽绒服大鳄波司登开始涉足太阳能光伏产业。由波司登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康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60亿元在高邮市经济开发区建年产6000吨的高纯硅项目昨天在扬州签约。

  近年来,波司登在立足于做精做强主业的同时,涉足其他产业。此次在扬州签约的6000吨高纯硅项目标志着波司登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并成为其在高科技、新材料领域方面谋求新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高德康说,高邮这个光伏新材料生产项目一期工程投资30亿元,一期工程投产后可年产3000吨高纯硅,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6000吨高纯硅的生产能力,预计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

  据悉,近年来,太阳能光伏产业蓬勃发展,国内外光伏应用产品市场前景广阔,对上游的高纯硅材料需求巨大。国内的高纯硅生产能力与市场需求尚有很大差距。扬州是全省两个光伏产业基地之一,高邮则是扬州光伏产业的先行区。波司登在高邮6000吨高纯硅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拉长增粗扬州及高邮的光伏产业链,加快其太阳能光伏产业的集聚。(商中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