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小川:央行出台政策将考虑资本市场反应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微博 ]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少数的政策不见得能够做到面面俱到,尤其是宏观的决策,要站在更全局的立场、更总量的立场,把近期和中长期结合起来

  【《财经》综合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央行尽量在作出政策的时候,把资本市场的反应作为一种考虑、尽量地兼顾。但他同时强调,少数的政策不见得能够做到面面俱到,尤其是宏观的决策,要站在更全局的立场、更总量的立场,把近期和中长期结合起来。

  周小川认为,尽管在资本市场发展的早期,货币政策会引发资本市场的大震荡,但现在看,由于市场逐步认识到货币政策对整体经济调节的重要性,而除货币政策之外,国际、国内的宏观状况也成为市场重要的参考,因而,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取向的判断力也在提高。

  周小川说:“现在来讲,经常是你政策还没出台,有一部分提前吸收了”。

  截止12月,中国A股已经走过20年,总市值达到27万亿元,成为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资本市场。央行的货币政策一直是中国投资者判断未来股市行情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