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ordFX:欧元继续下探 报1.3135新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亚洲早盘欧元汇率走势曲线继续下探,因多种风险因素拖累欧元。爱尔兰及西班牙上周纷纷被评级调降和负面,欧债危机潜在扩散令外汇投资者担忧,早盘欧元汇率报价在1.3135附近弱势整理,市场看空气氛浓厚。

  周五欧元再次大幅跌落,因爱尔兰财政前景恶化引发避险,欧元对美元汇率最低跌至1.3133水平,收盘在1.3182。而美国11月领先指标月率自0.5%升至1.1%,创今年3月以来最大月度增幅,又一向好的数据也为美元提供了上升动能,非美则全面走低。若欧债危机进一步恶化,市场才可能还有更大的波动。

  周五(12月17日)欧债危机忧虑继续横行打压市场情绪,早间穆迪将爱尔兰主权评级由AA2调降5级至BAA1,前景为负面,并称若爱尔兰的财政整顿举措不能稳定其信贷评级,则未来可能进一步下调。

  纽约早盘IMF警告称除非爱尔兰采取更多减赤措施如提高其税收,否则它不能在2015年前达到削减赤字至占GDP的3%的目标。NordFX有关爱尔兰的坏消息频传,避险情绪因而再次攀升,美元受益于避险资金的流入而走高。

  与此同时,市场普遍认为,欧元区领导人诸多问题上存在严重分歧,因此欧盟(EU)领导人峰会出台解决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根本性措施的可能性极低。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近期众多欧盟官员发表有关力挺欧元的讲话,但依然无法缓和市场紧张情绪。IMF对爱尔兰偿债能力的表态令投资者担忧情绪加重,欧元承压大跌。

  欧元兑美元:欧元上周以区间横行为主,周一至周二抽升,由最低1.3190水平升至1.3480高位,但见高位後逐步回落。至周五,受爱尔兰主权评级下调打击,欧元大幅下挫,跌至1.31水平附近。今周欧元区并无重大经济数据公?,值得注意的有11月份欧元区消费物价指数(预期:1.1%、实际:1.1%),欧元区10月份贸易顺差(预期:25亿、实际:36亿)。今日欧美建议逢高卖出为主,若汇价反弹至1.3230附近可以考虑卖出,止损在1.3280以上,目标1.3130、1.3070

  英镑兑美元:英镑上周大幅下挫,今周英镑由1.59水平跌至1.5450低位,今周英镑较为重要的经济数据计有11月份失业申领转变(预期:-1200、实际:-3000),令人失望的失业数字引发英镑下跌,至周五,受爱尔兰主权评级下调打击,英镑汇价再次下挫,英国为爱尔兰债务危机中的最大援助国,故英国於此危机中所受的压力亦是最大。今日英美建议逢高卖出为主,若汇价反弹至1.5570附近可以考虑卖出,止损在1.5630以上,目标1.5450、1.5360。

  美元兑瑞郎:瑞郎上周走势则别於其他货币,美元兑瑞郎於周一至二大幅下挫後,由周三开始回顺,周五爱尔兰被调低评级後,美元兑瑞郎由0.9560水平大幅回升,全周计,美元兑瑞郎於低位运行。今日美瑞建议逢低买入为主,若汇价回调至0.9640附近可以考虑买入,止损在0.9590以下,目标0.9720、0.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