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节前观望情绪渐浓 关注地缘政治紧张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在本周进一步接近年末,同时本周末将迎来圣诞节,市场交投兴趣的进一步下降可能使汇市开始陷入整理,但也不排除清淡市场中一些资金流导致汇价出现剧烈波动的可能。预计欧元区债务担忧的蔓延将继续主导市场,同时中国方面的政策收紧可能继续对市场情绪形成压力,韩国在今天亚市早盘宣布将于周一进行实弹演练,地缘政治紧张局面也将使市场风险情绪受到考验。

  上周末的欧盟峰会同意延长新发行主权债券的期限并决定对临时紧急贷款工具给予充分的财政支持,但上述举措更关注未来而不是目前的问题所在,这令一些希望出台更积极举措的投资者感到失望,评级机构不排除继续下调该区域国家评级的可能。在周末的圣诞前,本周的一些数据和事件可能在清淡的市况中产生一定影响,预计日本央行在周二难有大的举动,澳大利亚及英国央行将分别于周二和周三发布上次央行会议的会议纪要,英国还将公布第三季度GDP终值,澳元和英镑可能受到一定影响。FXCM日内将公布的德国11月生产者物价数据及美国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可能对市场形成推动。

  欧元

  上周末的欧盟峰会缺乏实质性结果,欧元区国家评级仍不排除被进一步下调的可能,欧元短期倾向进一步承压,日图指标倾向进一步下行,若下破200日均线将再次朝11月30日低点回落1.2968。

  黄金

  黄金价格在上周五收盘前受到突发性买盘推偏烟弹,最终收盘上涨8.20美元报每盎司1379.20美元,涨幅0.6%。奥巴马签署8580亿美元的减税法案使市场对美国财政赤字表示担忧,此外黄金现货在年终倾向继续受到强劲的需求支持。技术上看,黄金价格再次反弹回到日图长期趋势线之上,若突破20日均线将有望进一步回升。

  原油

  尽管美国的经济数据在最近一段时间继续回升,但市场预计原油需求将继续表现疲弱,上周五原油价格小幅上扬,日图短期倾向延续区间整理走势,上方90.00附近仍是关注的阻力水平,下方回落倾向在12月15日低点86.80附近受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