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胜利证券:东方电气迎接行业好景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胜利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胜利证券总经理 高鹃

  东方电气(01072)是内地最大的发电设备制造企业之一,主要生产核发电设备,是目前内地唯一已经具备制造百万级核岛和常规岛设备能力的企业。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59.6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3.64%,净利润17.07亿元,同比增长59.38%;每股收益0.85元,同比上升60.37%。

  前三季主营业务综合毛利率为18.56%,同比上涨了2.42 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火电和核电毛利率上升明显,同时核电销售收入比重增长较快。国家《“十二五”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基本形成,核电建设是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首选,而内地大部分核电项目将在“十二五”期间开工,未来五年内地核电设备制造企业将迎来美好的春天。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新承接定单381亿元,预计今年全年新增定单600至700亿元之间,同时预计风机业务的毛利率有望达到20%。预计该公司201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4港元和1.6港元,给予10年30倍市盈率,目标价42港元,止蚀价28港元。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