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涨势仍在酝酿中 本周或迎来转机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华西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期指完全处于一种无序波动中,经历11月中旬的暴跌,市场成交继续清淡。上周五沪深300现货指数以3225.66点报收,全周涨63.68点或2.01%,周K线收小阳线。当前市场人气极度萎靡,沪深300指数上周一大涨,但周二至周五连收四阴,消耗掉指数上涨的部分成果,这种尴尬局面本周或迎来转机。

  从大的格局来看,中国经济目前仍然处于转型期,既要保证经济增长,又要严格控制通胀压力,紧缩政策的随时出台对市场的心理层面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中国央行迟迟不肯加息更加重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宽松的货币供给、通货膨胀的加剧、热钱流入与加息预期的盛行互相交织,致使多空分歧巨大,市场处于一种无序状态。

  而从技术面来看,价格走势依然有利于多方,近期期指交投不活跃,量能不足,价格波幅收窄,量能的极度萎缩或暗示变盘在即。特别是上周后四个交易日,虽然股市无积聚人气的热点板块充当领涨先锋,但调整的空间却相当狭小,市场很可能是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蓄势。从更长的周期看,沪深300指数价格一直运行于7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中,且目前指数价格已站上20日和60日均线,市场的上涨行情有望在犹豫中逐渐形成。

  瑞达期货熊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