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2010年保费收入突破200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10年12月18日,山东国寿当年度保费收入达到200.03亿元,成为全省首个年度保费收入超越200亿大关的保险公司。目前,该公司保持着自1997年以来营业收入连续13年位居全省保险业之首的骄人业绩,年度保费收入率先突破200亿,又为公司的“荣誉册”增添了一项新纪录。业内人士认为,这不仅是山东国寿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山东保险业迅速崛起的一个标志和缩影。

  中国人寿是国内最大的商业寿险公司,也是唯一实现纽约、香港和A股市场海内外三地上市的保险企业,连续8次荣登“《财富》世界500强”,在2010年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118位。作为中国人寿的省级分公司,山东国寿依托卓越品牌,积极构筑三大销售体系和七个发展平台,强化业务处理和客户服务省级集中管理,加快推进柜面职场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在售前、售中、售后等各个环节为客户提供最优服务的能力,赢得了广泛的客户信赖和社会认可。2009年以来,山东国寿确立了坚持“转方式调结构强后劲”主攻方向的发展思路,着力整合发展资源、大力发展优质业务、全面夯实组织根基,各项业务呈现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势头。随着保费收入突破200亿,山东国寿所管理的有效保单累计达到了4790万份、服务的长期客户累积达到了2348万人次、为客户提供的风险保额超过了2.29万亿元。

  在加快推进自身发展的同时,山东国寿始终坚持追求经济效益与追求社会效益并重的经营理念,在带头发挥保险保障功能作用、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近年来,公司先后推出了加强标准化农村营销服务部建设、大力开展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和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实施帮助老年人解决意外伤害难题的“银铃安康”工程、启动以关注社会养老为主题的“祝福工程”等。截至今年10月末,公司标准化农村营销服务部达到近1200个,其中首年保费过百万的达320多个;“银铃安康”工程参保人数达209万人,风险保额达到了235.9亿元;农村小额保险参保人数达36万人,风险保额达到了55.8亿元。目前,公司拥有包括“康宁”系列、“福禄”系列在内的200多个保险产品,能够全方位满足不同客户的意外伤害、住院医疗、补充养老、投资理财等差异化需求。公司分支机构和服务网络覆盖全省各县区,专业化销售服务人员达到近7万人,能够及时快捷的为全省广大客户提供风险评估、理财指导、产品咨询、销售投诉、出险理赔等保险保障服务。

  “保费突破200亿元,标志着公司实力和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不断增强,也承载着莫大的社会信任、客户信赖和政府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在新的起点上努力打好‘转方式调结构强后劲’这场硬仗,为推动山东由保险大省向保险强省迈进作出更大的贡献。”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白彬总经理自信、坚定的话语,昭示着山东国寿这艘省内保险“航母”即将向着更加宏伟的目标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