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亚期货:韩朝问题拖累市场,沪锌盘中出现急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整理 刘小雷)--LME锌周五小幅走高,因市场对于中国明年的需求上升,该预期支撑价格走高,而晚间美元上涨依然不能阻止价格的上行,最后收于2299.75点,较前日上涨63.75点涨幅2.85%。LME库存小增加275吨至69.95万吨,注销仓单4.06%。LME锌在2200点一线企稳,可见此处支撑力度较强,而近期美元在80点关口反复争夺,其最后走势将会决定LME锌的趋势。短期内LME锌上行动能依然不足,但下方抵抗也较为明显,或将转入小区间震荡之中。

  今日沪锌1103合约大幅高开于18985点,开盘后价格上冲至19140点,不过之后的一小时内屡次上冲,但第一节休息过后,市场纷纷传言韩朝开展,股市不断大跌,拖累商品市场出现跳水行情,沪锌在中午前迅速翻绿,中午收于18485点较昨日下跌210点跌幅1.12%,日成交量较昨日大幅回升,持仓量则继续增仓10524手至42.19万手。今日现货价报报18250-18350元/吨,较昨日上涨150元/吨,现货市场,由于锌价波动频繁,下游呈现谨慎态度,总体交投气氛难显活跃。建议:沪锌今日再度发起冲击,但是冲高后再度出现回落,显示出盘面依然不甚强劲,不建议高位追涨,关注政治面变化。

  (东亚期货研究部 贾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