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蓝帆股份002382:PVC手套巨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银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银国际 陈恬

  行业概述。一次性PVC手套是一种快速消费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检查、医疗护理、实验室、电子产品加工、食品加工、快餐服务等领域。目前一次性PVC手套的消费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欧洲、日本、加拿大等经济发达国家和地区,上述国家和地区均已通过立法形式,要求有关行业必须配备一次性手套。医疗级PVC手套是一次性PVC手套的高端产品,行业准入门槛较高。近年来,PVC手套市场需求不断增长,美日欧地区主要国家的消费总量从2002年的390.21亿支增长到2008年的703.30亿支,需求增长强劲。

  产能扩张。在2010年上市前,公司实际拥有的生产线为41条,设计产能为40亿只,而在本次募集项目达产后,我们预计公司PVC手套总产能将达到54亿只。公司在2010年十月再次公告将利用超募资金在公司下属蓝帆新材料公司增加24条生产线,同时于公司总部再增加9条生产线,如果项目全部达产,我们预计公司在2012年的总产能将接近100亿只/年,较上市前的41亿只增长143.9%。

  主要风险。公司主要的原材料是PVC糊树脂、DINP增塑剂等。2009年度,公司PVC糊树脂和DINP增塑剂两种原材料分别占营业成本的比重分别为25.38%和23.35%,这些原材料价格主要会受到上游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其他化工原材料价格波动的影响,从而导致公司业绩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