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忧虑袭来 金银借机反弹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周五,黄金白银价格不跌反涨,市场投资情绪突然转向,虽然没有在高位形成大阳线拉升,但也反应出市场忧虑情绪因近期复杂的国际环境而更明显,黄金白银因此得到买盘支撑,保持高位震荡趋势还将延续。

  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签署了减税延期法案,标志着近期民主党、共和党反复争论的减税政策延期议题以妥协方案告终。该框架协议成本约8580亿美元,主要内容包括把将于今年12月底到期的布什政府时期全民减税政策延期两年;把今年11月底到期的针对长期失业者的失业救济法案延长13个月;给予企业投资税收减免;将美国每人的遗产税免征额设定为500万美元、最高税率定为35%等。它能够保护美国广大中产阶级的利益,并有利于刺激就业创造和提振经济复苏。美元因此而继续保持坚挺,对黄金白银价格的反弹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但另外释放出来的美国继续保持宽松货币环境信号,也成为多头看涨未来黄金白银价格的理由。金银价格在市场较为矛盾的心理评测中,维持高位。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7日将爱尔兰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下调了五个等级,从Aa2降至Baa1,评级展望定为负面,而西班牙上周早些时候也受到了可能被降级的警告,这是又一引发市场忧虑的因素。欧洲债务危机的情况一直都不乐观,但在欧盟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共同努力下,情况正在逐渐好转。然而,频繁的罢工潮和恶劣的冬季天气变化,又给欧洲经济复苏蒙上了一层阴影,特别是美国评级机构的一次又一次对欧盟成员国的评级下调,使投资者的避险保值情绪一直停留在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市场中,并引领了每一次价格反弹。

  朝韩军事端的变化,也是近几日引发金银价格反弹的主要因素之一。虽然朝韩之争只是半岛内的小范围军事矛盾,但其背后的两大阵营,才是当今世界军事矛盾和利益集团的核心。联合国为此紧急召开会议,但暂无明显效果。这让近几日的黄金、白银的避险功能得到了市场的追捧,金银价格因此保持坚挺运行。

  从金银价格变化的技术图表分析来看,日、周K线的偏高运行趋势还在持续,价格与移动平均线长期保持较远距离运行,其向下调整的压力还是很大的。但受到当前基本面信息的影响,市场内参与者惜售情绪明显,金银价格很抗跌,后市金银价格还将保持在当前水平反复震荡。

  预测,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在1370美元——1390美元之间;国际现货白银价格的主要波动区间在28.70美元——29.50美元之间。

  西汉志,修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