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创建向合营提供资金收购装卸系统组件生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新创建(00659)向合营 Senglea Holding 为收购 Hyva Holding 全部已发行股本,提供最多约14亿港元出资。 Hyva Holding 从事卡车及拖车液压装卸系统所用组件的开发、生产、行销及分销。

  新创建发布公告称,公司承诺向合营公司 Senglea Holding 为收购 Hyva Holding 全部已发行股本,提供合共最多1.349亿欧元(相当于约14亿港元)的出资,公司认为收购事项乃属有利的策略性投资机会。新创建与地区性私募基金公司 Unitas Capital各持有 Senglea Holding 五成股权。

  Hyva Holding 从事卡车及拖车液压装卸系统所用组件的开发、生产、行销及分销。其总部设于荷兰,生产设施位于巴西、中国、德国、印度、意大利及荷兰,其中中国业务贡献最多利润。

  公司称,Senglea Holding 就收购事项的应付代价乃基于企业价值5.25亿欧元(相当于约54亿港元)为基准而得出。完成买卖协议后,预期公司与 Unitas Capital 各自间接持有 Hyva Holding 约35%权益,而其余约30%权益将由其高级管理层团队中的个别人士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