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百利:因爱尔兰遭警示 欧元大跌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4: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作者:张景雄

  上周五纽约交易区间内,美元上扬,爱尔兰主权债评级遭大幅下调,引起投资者恐慌。

  ICE美元指数走高,美元/欧元已经从低点反弹,美元兑主要货币攀升至最近两周高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爱尔兰金融压力可能蔓延到其他国家,欧元大跌。自从11月欧债危机出现后,欧元已经跌了8%。

  IMF称,在2015年前,爱尔兰政府很难降低3%的预算,除非他们以后增加收税种类。此前该国曾向IMF申请了为期三年的贷款额,多达225亿美元。经济学家还表示,爱尔兰的金融压力已经对西班牙、希腊、葡萄牙和英美产生了破坏性影响。

  欧盟和IMF今年已经帮助过希腊和爱尔兰募资,而这些国家需要当局收购更多债券。同时,负债国家的贷款成本也在增长。

  欧盟同意,在2013年前救助这些国家7500亿欧元,以及帮助他们加强金融架构。美国百利但是欧盟官员对于收购债券这件事情还没有确切行动,德国不同意这一计划。

  穆迪投资隔夜已经下调了爱尔兰的信用评级,使之成为垃圾级别,IMF隔夜就发出了警示。穆迪指出,现在爱尔兰能否得到欧盟救助都还不能得到确认,所以他们认为该国未必可以削减预算。

  上周五市场对欧债的恐惧,已经大大盖过了德国利好经济的影响,并导致欧元隔夜就回吐了上周涨幅。虽然德国12月商业指数上升到109.9,但这无助于欧洲市场。

  此外,英镑隔夜兑美元也下滑至1.5486下方,是近三个月来首次跌至1.5455。英镑/瑞郎也跌下10月时的低点。如果英国经济出现漏洞,可能会影响到银行。

  美国通过减税制度,让人们对经济信心增加。奥巴马上周五表示要减少8580亿美元税收。经济学家认为,减税和控制失业后,明年美国经济能增长4%。

  联储主席伯南克说,美国失业和财政赤字是主要问题,他希望国会能从长期着眼,解决财政赤字。同时,他警告,如果不能消除财政空缺,就会增加经济风险,延误发展。虽然18个月前美国经济就恢复增长,但是增速缓慢,且失业率为9.8%,所以国会希望减税可以帮助到经济。

  ICE美元指数走强,德意志美元上行指数涨0.43%,下行指数降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