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华山一:王氏国际物业发展业务显价值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山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京华山一 余俊铭

  王氏国际(王氏)为一间位于香港的印刷电路板组装制造商。公司目前正在投资兴建两个商用物业项目,按计划将分别于2013年中及2014年中落成,总权益楼面面积约26万平方呎。与此同时,随着订单量回升,管理层指印刷电路板组装业务将在2011年实现双位数增长。

  历史悠久的制造商。王氏最早于1962年开创印刷电路板业务,后于1983年在港上市。2000年,公司出售印刷电路板业务,并以为原设备制造(OEM)客户提供印刷电路板组装业务为主。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办公自动化设备及功率变换器等领域。

  在中国设有两厂。目前,王氏在沙井与苏州各设有一座厂房,并在苏州厂房仍余留约三份之一的土地作未来扩张所需。

  拥有知名客户,但过于依赖主要客户。王氏的客户包括佳能(Canon)、ABB、日立(Hitachi)、住友(Sumitomo)、东芝(Toshiba)、通用(GE)、霍尼韦尔(Honeywell)等知名企业。首五大客户占09年度总收入的比重为70%。

  10年度中期业绩反弹。受经济复苏的推动,王氏10年度中期收入按年增长54%,纯利更按年飙升2.5倍。净利润率从09年度同期的1.8%扩阔至4.1%。

  原材料短缺的限制。目前,王氏的产能正受到原材料供应短缺的限制。若没有人工或原材料短缺问题,则公司产能每年可产生5亿美元的收入。

  与新地合资开展两座物业发展项目。王氏与新地成立合资企业,在观塘的两幅地块发展商业写字楼综合项目。两项目按计划将于2013年中及2014年中竣工。管理层预计若两项目用于出租可贡献每年6,000万港元的权益租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