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农业

通胀预期加强推动板块上行,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2010年农业板块的表现可谓精彩无限,除了国家政策支持,通胀预期强烈外,以往经营差的农业公司,利润出现大幅提升,这也导致市场进行重新定位。随着2010年大量农业公司的上市交易,这些公司中存在一些治理优秀、业绩较好的标的,同时已上市的农业股中也存在一些基本面反转的标的。在2011年应寻找一些业绩确定增长的公司。

☆☆☆★

亚盛集团基本面正在发生变化,盈利不佳的工业资产拟全部剥离,拥有土地使用权证的土地总面积达到340万亩。公司主营将聚焦现代农业,并通过主导农产品的产业化推进现代农业经营模式的应用,进而提升农业资产盈利能力。预计10-12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56/3.06/5.04亿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医药

行业前景良好使得板块有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超跌反弹。

药品市场近三年增速明显高于以前年份,2010年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双双创下近10年来的最高盈利水平。未来3-5年:伴随医疗资源下沉,“全民医保”提前实现,基药自2011年起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行业增速有望继续保持20-25%快速增长。

☆☆☆★

按照三季度的经营态势判断,预计白云山A 10-11年EPS分别为0.5元和0.6元,无论从市盈率还是市销率看,估值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另外市场预期公司与大股东广州药业未来有望合并、整合,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环保

政策预期向好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十二五”是环保产业黄金十年的起点,配套的相关政策措施将密接出台,看好行业的发展前景。具体公司中,看好商业模式好,所在行业发展空间大的个股,

☆☆☆★

随着我国未来核电装机容量的大幅提升,九龙电力的SRTF业务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且核废料处理领域由于其高度敏感性和特殊性,其行业进入者较其他电力环保业务少得多。而公司背靠中电投,形成了多数企业难以逾越的壁垒。在考虑山东海阳核电SRTF项目的情况下,将公司2010-2012年摊薄后EPS分别提高至0.19、0.36和0.41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