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金期货:大豆将维持震荡偏弱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一、行情走势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五收高,收盘远远高于早盘触及的低点,价格受阿根廷天气忧虑推动反弹。其中,1月大豆期货收高9 3/4美分或0.8%至每蒲式耳12.98 3/4美元;交投最活跃的3月大豆合约收高10美分或0.8%至每蒲式耳13.10 1/2美元。

  连豆今日早盘高开,午前跳水下行走低,下午时段价格又逐渐回升,盘终收低。下游产品豆油与豆粕两品种早盘走势与大豆相似,但走势整体强于大豆。

  二、影响因素分析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报告显示,截至上周二,商品基金在CBOT大豆期货及期权上持有172322手净多单,比一周前增加4262手。

  南美天气仍然对大豆种植构成威胁,虽然上周末雨水降临缓解了部分旱情,但是气象显示周末南美产区雨水过后,将重回高温干旱,这对大豆种植极其不利。虽然,南美天气状况对大豆价格构成了一定支撑,但就大豆走势而言也只能限制价格下跌空间而难以为其提供上涨动力。目前,临近年末,市场交投初见平淡,同时市场缺乏更多消息,因此预计未来连豆将维持震荡调整走势。

  交易商对16日建立的空头头寸获利了结,或是简单的削减风险敞口,这增加了市场的跌幅,因在假日期间市场会季节性下跌。

  大豆要与其他作物,包括玉米和棉花,竞争种植面积,所有市场都努力提高价格以鼓励增加种植面积。

  由于受到国际原油价格上涨,种子、化肥、农药以及人工成本提高等因素影响,国内农产品农资水平相比上年要提高10%以上。这导致作物价值水品有所提高,农民售粮的心理预期也大幅提升。2011年度国内农资水平将继续面临上涨的局面,可望造成农产品价格预期进一步的提高。

  三、技术分析及操作建议

  连豆近几日始终在4400元整数线附近震荡整理,由于国内政策调控压力不减上行乏力,预计短期未来国内大豆将维持震荡偏弱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