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植耀辉:战争阴霾影响渐消 后市有力回试两万三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耀才证券 植耀辉

  受南北韩可能发生冲突的消息影响,加上内地股市急跌,令港股今日一度大跌超过322点,然而大市于午后跌幅逐步收窄,在守稳100天线22537点后更进一步转强,其后更在期指带动下倒升2点,最终收报22,639点,下跌76点,国指亦下跌60点,至12,408点,全日总成交仅得603.33亿元。

  笔者认为,南北韩问题对港股实质影响轻微,较直接的影响是令亚太区内之热钱撤回欧洲或近日处于强势之美股。然而投资者的情况却明显受到困扰,令成交转弱之余,亦令不少早前急升之股份出现显着跌幅。

  技术走势方面,恒指昨日再度企稳100天线之上,反映大市在该水平支持力度相当不俗,只要能守稳22,500点水平,在今年内仍有机会重上23,000点以上。唯一隐忧为成交未见改善,故若成交配合的话,短期后市上试23,000点的机会相当大。

  优质股急跌带来低吸机会

  个别股份方面,早前急不少急升之零售股便出现显着跌幅,莎莎国际(00178)便急跌超过6.9%,Joyce(00647)及先施表行(00444)等亦分别下跌6.6%及7%。事实上,个别股份早前累升不少,故在市况未明之际出现回落亦属正常,惟不少股份本身具基本因素支持,故急跌后其估值亦相对变得吸引,值得大家留意。

  另外,内银板块今日跟随大市下跌,然而除农行(01288)下跌超过XX%外,其余整体跌幅不大。现时内银之估值并不高,加上盈利前景仍佳,故可作为中长线持有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