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动物保健品正物色并购及战略合作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0日 1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12月20日消息,内地兽药制造商中国动物保健品拟于明日在港交所以介绍形式上市,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王彦刚表示,公司将会就生物制品方面物色并购及战略合作机会。

  中国动物保健品席财务官吴启升补充指,今年上半年资本开支高达8.72亿元人民币,因期内完成竹篮耳病及口蹄疫疫苗生产许可证两项重大收购,但目前中国农业部尚未就其他相关疫苗提供收购机会,因此暂时无重大资本开支需要;他亦指,若政策方出现相关疫苗许可证的收购机会,公司将尽全力争取。

  中国动物保健品于07年至09年度及今年首6个月,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分别为76.3%、74.7%、75.8%及75.9%,据公司副首席执行官李隽指,兽药行业平均毛利率为40%左右,而公司毛利率高于同业30多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公司采用直销模式所致。

  李隽续指出,与同业不同,公司采用直销形式更有助于向终端用家提供技术服务,同时采集信息亦更为便利;他指,因单一终端用户购买产品数量有限,单一客户的风险较面对省级分销商更小。

  中国动物保健品公布计划以介绍形式于交易所主板挂牌,而股份以每手1,000股的买卖单位交易,并将于明日在交易所主板挂牌,保荐人为麦格理。